Top

重磅!《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公示 包括咸阳共1.76万平方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6 10:10: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jpg

研究范围包括西安市域及咸阳市大部分地区

  此次规划范围,西安市行政辖区,面积为10096平方公里。研究范围包括西安市域、咸阳市大部分地区(包括秦都区、渭城区、泾阳县、三原县、兴平市、礼泉县、乾县、武功县)、西咸新区、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杨凌区。总面积约1.76万平方公里。

  保护的目标是全面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用好文化资源,有效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让历史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彰显城市特色,展现古都风采。

  保护的策略:1.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底线管控。2.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传承。3.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4.运用新技术实现文化遗产信息化管控。

  保护内容:历史城区、历史地段、历史村镇、世界遗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西安市域保护内容,自然山水格局、历代都城格局、文化线路、古树名木、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文化 名城 规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