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引进瑞典垃圾自动分类收集系统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9-10-16 11:38:58
[摘要]10月13日,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北欧可持续城市发展(西咸)论坛”在西咸新区举办。

  image.png

  10月13日,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北欧可持续城市发展(西咸)论坛”在西咸新区举办。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分别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主持活动。在此次论坛中,西咸新区管委会与瑞典恩华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垃圾自动分类收集系统。

  论坛中,来自冰岛、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等国家的与会嘉宾分别以“绿色低碳甲醇、二氧化碳甲醇技术”、“北欧绿色建筑设计”、“挪威绿色建筑在中国”、“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城市污废处理、绿色建筑设计、清洁能源新技术应用等前沿话题,从不同的维度畅谈城市可持续发展,探寻中国和世界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走向。西咸新区与北欧绿色建筑联盟、瑞典恩华特集团分别就绿色建筑设计、城市垃圾收集处理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区高质量城市发展装上新引擎。

  恩华特集团董事长兼CEO卡尔森表示,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自动垃圾收集系统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技术,瑞典恩华特集团在1961年发明了自动垃圾收集系统。这种地下垃圾收集系统基于自动技术,应用范围包括住宅、商业建筑、新城规划以及大型厨房、医院和机场等。国内首套自动垃圾收集系统已于2007年在上海泰晤士小镇启动,目前已应用在中石油总部大厦、中新天津生态城、深圳大运村、北京通州新城、北京未来科学城等项目上。

image.png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陕西中轻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李静是西咸新区引进瑞典垃圾自动分类收集系统的项目负责人。她介绍说:西安作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之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西咸新区引进瑞典垃圾自动分类收集系统可以节约垃圾运输的交通量90%,降低能量消耗67%,节省人工90%。根据国外研究机构的综合研究证明,其垃圾处理年总费用比传统垃圾处理方法节约50%以上。将逐步建立垃圾循环利用体系,在垃圾收运过程中实现低碳排放,保护自然资源提高可循环率。自动垃圾收集技术的引进将显著改善西咸新区的城市环境,将打造更洁净、更低碳的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引进瑞典垃圾自动分类收集系统

上一篇: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 隆重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