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要办“4050”就业困难人员补贴 为啥社区不给开证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0-16 19:29:53
[摘要]他后来到曲江新区行政中心去询问,综合服务台工作人员也说今年不能办,整个曲江新区都办不了,让他打12345反映。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我给爱人办理‘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社区说现在不能办。到曲江新区政务中心询问,也是办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刘先生问。

  刘先生说,他住在曲江新区中海碧林湾小区,开了个按摩店。爱人今年43岁,失业在家照看孩子,偶尔打零工给饭店当服务员,孩子上小学六年级。他们两人都是从2007年开始交社保,档案在雁塔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按规定爱人可以享受“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0月15日下午,他到社区去给爱人办理这方面的手续。按规定需要社区在一份表格上盖章,但社区不给盖章,也不给开证明。他后来到曲江新区行政中心去询问,综合服务台工作人员也说今年不能办,整个曲江新区都办不了,让他打12345反映。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

  华商报记者联系刘先生所说的中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往年可以办,现在没有这个职能,办不了。

  曲江新区政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本来是针对特殊情况人员给予的补助,去年还是可以办理的,需要到社区开个证明,带着材料到人才交流中心就可以走接下来的手续,今年社区的确开不了这个证明了。西安市给曲江发通知,让把入户调查工作做好。但曲江新区属开发区,机构设置的特殊情况导致入户调查工作没法开展,也就没法开具相关证明。“这事的确是停办状态,曲江有群众投诉过这事,问为啥别的区能办,就你们办不了?曲江新区社会事业局解释说,因为行政职权以及社区人数不够的原因,这个工作暂时没法办。”

  华商报记者联系核实此事,曲江新区社会事业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人员给予回复。随后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记者,此事应询问曲江人才中心。

  曲江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是曲江开证明,雁塔帮助把这个事办了,今年因机构调整的事暂停了。“目前曲江正在和市上协调这事,应该很快就能解决,不会耽误办事。曲江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先到我们这里登记,一旦能办我们马上就会通知,我们这里已登记了几个人。每年一般也都是10月11月开始办理这事,去年也没有停。”

  那么,究竟哪些人可以享受“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根据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9月初发的通知,申请条件主要有四个:人事档案和社保关系均在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托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前,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且按规定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档案中记载年龄与本人身份证年龄一致(首次申请“4050”人员,需核查人事档案);户籍关系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经街办、社区等相关部门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就业 4050 社区证明

上一篇: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秦陵控制带内建设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 下一篇:西安太华北路在建楼常掉“石头” 质疑:为啥不建防护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