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区域能源怎么搞 ,浐灞这场国际大会给你答案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0-17 11:04:50
[摘要] 区域能源建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10月16日中国城市区域能源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区域能源建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10月16日

  中国城市区域能源能力建设培训会

  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blob.png

  此次会议由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区域能源倡议主办

  浐灞生态区承办

  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齐聚浐灞

  共话区域能源新发展、共谋绿色发展新未来

blob.png

  会上,大家共同听取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关于全球区域能源实施情况的介绍及区域能源中国项目的进展情况;各位与会嘉宾在联合国区域能源倡议框架下互学互鉴,共同探讨区域能源建设工作,共绘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未来。

blob.png

  浐灞生态区作为

  全国最先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

  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

  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

  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15年来,始终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宗旨

  遵循“生态+”的产业发展思路

  初步形成了生态治理与城市建设

  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统筹兼顾

  良性互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区域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999.gif

  在刚刚过去的

  2019年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分会

  暨亚信生态城市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上

  浐灞生态区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区域能源办公室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blob.png

  根据协议,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利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区域能源倡议的平台资源,在全面评估区域能源系统潜力基础上,构建区域能源系统,提高区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打造区域能源系统中国方案。

99999.gif

  浐灞生态区率先开展分布式城市综合供热系统建设,全面优化城市供热能源结构。构建以城市集中供热为基础,以区内4座污水处理厂污水余热利用(污水源供热)为先导,以干热岩、浅层地热、太阳能光伏等新能源为重要补充,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为辅助的城市综合供热系统,降低区域能耗及污染物排放量,提高用能效率,打造“清洁浐灞”。区内新建小区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取暖,污水源和干热岩供暖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并在迅速推广。

blob.png

  建设绿色高效的城市清洁能源供应系统,一直是浐灞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浐灞建设系统性生态示范体系的核心任务。作为全国首个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开展区域能源系统建设合作的园区,浐灞生态区将结合前期成果经验,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内外成功案例及优秀技术,促进区内清洁能源供应系统的提档升级,切实把联合国全球区域能源倡议的理念、标准、任务落实到区域能源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区域综合能源利用效率。

blob.png

  浐灞生态区将充分发挥

  在生态城市建设中的作用

  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区域能源 浐灞 国际大会

上一篇:让爱飞翔,用爱与责任守护孩子们的美好童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