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服务小微、三农西咸新区首家“村镇银行”在泾河新城正式营业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10-18 09:31:42
[摘要]为了给辖区百姓、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新选择,10月17日,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营业。

  为了给辖区百姓、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新选择,10月17日,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营业。据悉,泰隆村镇银行由泰隆银行发起设立,以“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为服务宗旨,专注三农、小微金融,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落户,将进一步促进泾河新城金融产业发展,助力新城美丽乡村建设。

  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炳群,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拓巍峰,西咸新区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金融办副主任李朝杰,泰隆银行总行副行长金学良,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行长郭勤伟以及泾河新城、泾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image.png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认真落实省、市、新区金融工作部署,以服务“追赶超越”和推动“三个经济”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城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任炳群表示,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对于促进泾河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近年来,广大金融机构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尽职尽责,在维护金融稳定、拓展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等方面对泾河新城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乡村振兴及时伸出了援手、发挥了重要作用。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开业标志着泾河新城正式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村镇银行”,对于进一步加快新城金融产业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image.png

  据介绍,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有三大特点:一是门槛低,只要满足“两有一无”即“有劳动意愿,有劳动能力且无不良嗜好”,就可以在泰隆申请贷款;二是是服务好,主动送服务上门,让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办理业务更便捷;三是存贷产品丰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多种存贷产品。自9月23日试营业以来,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先后为90户小微企业和农户发放贷款2100万元,单户金额从2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同时,与新城辖区泾干街道、永乐镇等开展“党建+金融”项目合作,建立村、北关村、西关村、永丰村、张屯村和武寨府村成为首批“党建+金融”共建示范村,银行为每个村提供了各3000万元的授信。

image.png

  郭勤伟在致辞中介绍说,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是西咸新区首家具有独立法人的非公有制银行,落地泾河新城后将根据当地经济金融状况和村镇银行的实际进行创新,实行机构、人员“双下沉”,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为泾河新城和泾阳县辖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三年内银行将不断建立分支机构和增设营业网点,完成对主要乡镇、街道的全覆盖,力争成为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村镇银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加快金融产业发展。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落地,将为辖区广大小微企业、村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信贷支持和金牌“店小二”服务,进一步缓解新城辖区小微企业、贫困户发展产业缺资金的难题,持增强新城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新城金融精准扶贫水平,为新城开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建设“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现代化新城!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新大厅启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