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陆邦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0-18 16:10:48
[摘要]商洛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陆邦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10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商洛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陆邦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陆邦柱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弄虚作假,组织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盲目上项目,搞形式主义、“政绩工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储值卡和安排的旅游;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陆邦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法纪观念淡漠,以权谋私,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陆邦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陆邦柱 商洛 开除

上一篇:葛七宝案多人涉黑在逃被西安警方悬赏缉捕 最高奖励10万元 下一篇:千余人悼念牺牲辅警徐锦瑞  肇事车辆司机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