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长大学课堂讲法治,给学生种下法律种子

长安区 长安区 2019-10-18 16:33:26
[摘要]10月16日晚上7点半,政法学院的礼堂里坐满了大一新生。他们将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文凯,他要在这里为大一新生们上一堂别有生趣的法治课。

  10月16日晚上7点半,政法学院的礼堂里坐满了大一新生。他们将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长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文凯,他要在这里为大一新生们上一堂别有生趣的法治课。

  讲座中,李文凯检察长从当前一系列社会问题引出对法律职业的探讨,从纵向及横向维度,对司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现实生活案例,阐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角色定位,并围绕机关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课后交流环节,李文凯检察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树立法治信仰,愿今天的法治课堂能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日后生根发芽,将来同学们能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检察长上课就是不一样,不仅仅有生动的案例,还有实务经验传授,让我们对以后可能从事的法律职业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一位西北政法大学大一新生说。

  此次授课是长安区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等西安多所高等院校实施检校合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与高校的沟通协作,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更紧密的有机结合,创新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实现互动互补互赢。(吴璇舟)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牢记 坚守 践行|长安主题教育有实招出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