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10-20 17:35:00
[摘要]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隆重开幕。

  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隆重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协办,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承办。

image.png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教育部教材局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田慧生,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孙建宁,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副主席黄锦良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国内外顶尖学术研究专家、中小学校校长、STEM骨干教师济济一堂,聚焦“融合的力量—STEM与学科教学”这一主题,共同探索STEM教育本土化实施路径。

image.png

  牛恺表示,当前高新区正处在实施“1346”计划,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候,高新区加快推进50所新建学校、87所改扩建学校,统筹推进教师队伍提升、品牌特色打造、管理改革创新等工程,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STEM教育倡导多学科融合,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与高新区提升教育品质,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目标高度契合。此次大会的举办,有助于STEM教育理念在高新区的普及,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image.png

  10月20日、21日,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和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会议各论坛还将围绕STEM课程建构、空间建设、教师培养、教学评价、教学活动、教育资源联合、STEM机器人教育新内核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image.png

  据了解,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是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STEM教育的先进理念与生动实践交织,顶层设计与社会互动的大型综合性学术会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STEM教育研究中心,并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发布《中国STEM教育白皮书》,启动“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第一批79所 “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领航学校,228所种子学校。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扶贫日服务百姓健康 义诊3500人发放药品600余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