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笔警探"林宇辉:绘章莹颖案真凶 画"梅姨"最新像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0-21 08:32:29
[摘要]退休前,他是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因为在央视节目中通过模拟画像“刻骨寻人”,“林警官”一时成为“网红”。

  “退而不休”,61岁的林宇辉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目前的日常状态。

  退休前,他是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因为在央视节目中通过模拟画像“刻骨寻人”,“林警官”一时成为“网红”。

  林宇辉的模拟画像功力,曾受到“华人神探”李昌钰的赏识。2017年6月,林宇辉根据美国警方提供的三段模糊视频,绘出了章莹颖被害一案的凶手画像;2019年10月12日,广东警方公布了涉及9起拐卖儿童案的嫌疑人“梅姨”的最新画像,这亦出自林宇辉之手。

  退休后的林宇辉更忙了。近日,在济南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他还不时接到省外同行的案情咨询信息,来自陕西铜川的民警还带着被拐儿童的家长登门求助。

  除了对警方办案提供协助,林宇辉还在实施自己定下的“双百”计划——为100名被拐儿童、100位革命烈士免费画像。

  在他进行模拟画像的60多名被拐儿童中,目前已有5人与父母团聚。

\

  林宇辉在自己的画室里,身后是一些被拐儿童画像。除特别署名外,本文图片均由 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摄

  60多张跨年龄模拟画像,助力寻找被拐儿童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在林宇辉模拟画像工作室,来自陕西铜川的范桂莲看到自己儿子32岁时的模拟画像,失声痛哭起来。

  范桂莲的儿子栗帅是1993年3月11日失踪的。这个当时6岁的孩子,在上学途中疑似被陌生男子抱走,20多年来音讯全无。

  10月11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的民警带着范桂莲夫妇来找林宇辉。当天向林宇辉求助的,还有来自四川省攀枝花市的两名被拐儿童的家长。林宇辉根据家长提供的孩子照片,连夜模拟画出了三名被拐儿童目前长大成人后的头像。

  “我终于看到了我儿子长大的模样。”范桂莲从林宇辉手上接过儿子画像后,一边看画一边抽泣,眼圈通红。过了一会,她拭去眼泪,将画像贴在胸前,朝林宇辉鞠了一躬。

  范桂莲告诉在场的澎湃新闻记者,她赶回陕西后会马上将儿子画像复印、张贴、传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林宇辉 神笔 模拟画像

上一篇:郑州最大烂尾别墅群开拆 占地近千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