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对标对表精准发力 打好“创文”攻坚战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21 10:34:04
[摘要]10月1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钱虎威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0月18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钱虎威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审议经开区贯彻意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创文工作水平。

2.png
3.png

  经开区承办全市道德讲堂活动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也是加快“幸福经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文明办的年度验收测评工作即将开始,这是对全市工作的一项重大考验,要努力促进全区创建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助力西安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取得良好成绩。

4.png
5.png

  会议强调,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根据全市深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市上创文交叉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在中央文明办测评中不出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全面创建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务实的落实措施。

  第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要求,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反馈问题集中整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短期内消除问题表症,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创建任务落地落实、长效保持工作机制,严卡时间节点,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努力促进全区创建活动更加广泛深入。

  第三,落实责任,分工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对照通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应付心态,坚决防止口头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标准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细化精准措施,狠下“绣花功夫”,把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第四,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要严格按照《经开区关于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2019年经开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要求,要按照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分解落实任务,强化督导考核,扎实开展测评迎检准备工作。要按照《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创建氛围、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政务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圆满通过验收测评。

  第五,强化落实,营造氛围。全区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整改,抓落实”上来;各相关部门要从全区大局出发,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全民参与、齐抓共建”的创建局面;要通过摆放创文宣传展板、开展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为全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精准发力 创文攻坚战

上一篇:经开区直属国有公司举行龙门村扶贫慰问捐助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