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新增一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0-21 13:49:42
[摘要]日前,国务院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西安高新区化羊庙东岳献殿入选。至此,高新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至两处。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西安高新区化羊庙东岳献殿入选。至此,高新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至两处。

  据了解,化羊庙东岳献殿位于庞光街办化羊峪口,建于元代,已有700余年的历史,为西安地区现存少有的元代建筑之一,五间六楹,单檐庑殿顶,捏花琉璃脊,青布瓦屋面,檐下施平身出两跳五踩斗拱,室内由彻上明造,遍施彩画,梁柱斗拱等主要构件构成,保持着明显的元代建筑风格,对研究我国元代建筑形制具有重要的价值。

  下一步,高新区相关部门将加大保护力度,确保文物安全,深入推动文物资源活化利用,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社会各界参与文物保护,让广大百姓分享保护成果。


来源:高新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高新区

上一篇:上门了解需求 现场解决难题 高新区农水局深入集贤镇家庭农场现场调研 下一篇:派驻服务专员 帮企业排忧解难 高新区开展“亲商助企”专员派驻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