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 更新后价格与市区接轨可刷长安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1 18:27:2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1021195510.jpg

  华商网讯(记者 刘超)近日,记者从长安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破解长安公共交通二元体制制约,全力推进公交出租一体化,长安区将在10月底前更新336辆出租车,同时大力优化公交线路,推进公交场站建设,使长安区与西安市区公共交通彻底接轨。

  新新能源公家车更新后可刷长安通

  重点解决新建社区、偏远农村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公交尚未覆盖交通盲区及热点区域。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改造后的线路执行两元一票制。并且将支持刷长安通卡、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根据长安区交通局消息,目前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已经核准开通两条公交线路728、729路(分别是原高校1号线、高校2号线)。同时第一批更新的184辆新能源车正陆续轿车,目前已交车94辆。预计2020年底,辖区内全部燃气客车将被淘汰下线,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空调车型。

  推进公交场站建设与大西安接轨

  自2017年以来,长安区区逐步加大了公交场站投资建设力度,分别在郭杜、太乙、东大等街办及常宁新区范围内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筹建公交首末站12座,目前已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10座,在建2座,市公交总公司依托以上公交首末站已开通333、334、126、127等10余条公交线路。截止目前,途经和进入长安区的市级大公交线路共51条,配置公交车1200余部。

微信图片_20191021195501.jpg

  更新336辆新能源出租车 与西安市区同城同规运营

  长安区将对标主城区出租车车型,将经营期限到期的车辆更新为比亚迪E5纯电动车,目前已完成更新329辆,10月底前将完成更新336辆。更新后的车辆颜色外观、附属设备及运营价格与主城区保持一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更新 新能源 公交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