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牛!西安市民楼顶搭建“室外果蔬园” 今年还成功收割了水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2 18:28: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屋顶不像一般种树的土地,除了土壤条件差,最难的还有水分、气温和空气,夏天屋顶温度非常高,十几年前最开始养的时候几乎没有活下来的,更别说开花结果了。”何先生说,他住在顶楼,多年前与物业沟通后,开始在屋顶种植花草、水果、蔬菜等。“你看那个盆里的辣椒,一个盆能种4棵,这几盆的辣椒一年就有上百斤,还有这几棵西红柿也是一年能产上百斤。”

  何先生说,这丰硕的产量都要归功于自己琢磨出来的二培种植法。“二培种植法就是基质培和水培相结合的种植方法,二培箱上面一层是土、下面是水,中间还会留通气的空间,水泵开关处会放个定时器,每天定时灌水,而且这样只需少量的土壤就能种出正常的效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屋顶 桃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