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该咋办?自备锅炉不能用 吉祥小区今冬供暖成难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0-22 21:15:24
[摘要]因为自备的锅炉环保不达标,今年不能再使用,离供暖不到一个月了,但是小区到现在都没有供暖的方法。

  用了十多年的小区锅炉不能再用,吉祥小区今冬供暖成难题,近日华商报收到该小区多名业主反映此事。

  石女士大概1998年入住吉祥小区,这么多年都是小区自备锅炉供暖,暖气也不是特别热,而且并不是24小时供暖,因为自备的锅炉环保不达标,今年不能再使用,离供暖不到一个月了,但是小区到现在都没有供暖的方法。

  “一个供暖问题都迟迟不能解决,成了没人管的老小区。”王女士说,小区8栋楼,有的安置户本来就没有暖气,但是他们是按照商品房购买的,看来今年都成一样了。感觉小区物业不作为,一开始说改造锅炉,每户得两三千,后面又说是接市政供暖每户得交一两万,最后说签字率不够现在就不管了。

  王女士不算小区的老住户,她是2017年在小区买的二手房。“家里有老人也有小孩,肯定希望能有暖气。”王女士说,最理想的状态是能接上市政供暖,小区一墙之隔的另一个小区今年就实现市政供暖了,但自己小区一点动静都没有。物业只是在业主群里说签字率太低,既不能通过改造锅炉供暖也不能接入市政供暖。

  对于不少业主反映今冬难供暖的问题,小区物业经理巩先生也觉得一肚子委屈。“6月初就贴通知改造锅炉,按照政策如果在7月底前进行改造还能享受政府补贴,每户每平方只需掏23元改造锅炉就能保证今冬供暖。”巩先生说,他们贴了公告,在小区设立专门的签字点,3个月过去只有36%业主签字同意改造。不同意改造锅炉,还有一部分人要求接入市政,他们也去了解了情况,接入市政需要每户交建设费和建换热站的费用,核算后每平方米需要176元,接入市政业主签字率也只有47%,而接入市政供暖必须全同意全交费。

  物业经理表示,小区里租住户超过六成,不仅贴了通知也给每个业主打过电话,但大家还是不积极。就拿之前申请老旧小区改造,8月初已经上报到区上,需要业主填老旧小区调研表,490户的小区,如今业主签表也不到200户。如今马上都要供暖了就算再次启动改造锅炉,没有政府补贴也不能像之前一样每平方米23元。他们将供暖的问题也上报到社区街道,目前也没有好的办法。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自备锅炉 供暖

上一篇:西工大学霸“材女”宿舍:奖学金总额7万多 拿奖拿到手软 下一篇:西安公园天下小区按流量供暖近十年 今冬变按面积收费引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