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国家水利部调研组莅临经开区第三小学指导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22 13:03:00
[摘要]10月18日,国家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副主任张玉山、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李宏革、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峰一行七人莅临经开三小调研节约用水工作的开展情况。经开三小校长和学校节水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10月18日,国家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副主任张玉山、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李宏革、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张峰一行七人莅临经开三小调研节约用水工作的开展情况。经开三小校长和学校节水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1.png

  经开三小校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调研组仔细欣赏孩子们制作的“节约用水”思维导图、手抄报及手工作品,给孩子们的创意和用心点赞。

  一个孩子在手抄报中写到“如果不珍惜用水,最后一滴水将与血液等价” 。孩子的呼声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如今节水已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水危机离我们并不遥远,节约用水迫在眉睫!

2.png
3.png
4.png

  拍拍手 儿歌诵节水

5.png

  张玉山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节水课。

  “你拍一,我拍一,河水清,都乐意……”,孩子们用充满童心的语言倡议大家节水爱水,用实际行动珍惜每一滴水,让生活用水进入到“绿色环保”的循环模式中。让学生的行动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实现地球人珍惜每一滴水的美好愿望。

6.png

  抓细节 处处展节水

7.png

  在生态环保课程的引领下,后勤部门积极配合,保障绿色节水环保设施建设。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厕所节水龙头、雨水收集桶、洗菜水收集桶、废水收集桶等环保设施。对经开三小的“三桶水”二次利用大为赞赏,雨水通过收集桶蓄积起来,用于绿化浇洒,达到雨水资源合理利用。

  调研组来到经开三小“种子课程”种植园地参观,孩子们在种植园播下种子,感受生命破土而出,见证种子播种、发芽、开花、结果的美好过程,感悟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同时在劳动中感受生命的成长需要阳光雨露、辛苦付出,从而感恩父母,萌发顽强拼搏、直面风雨,宁做与风雨抗衡的种子,而不做温室里的花朵。

  资料细,字字记节水

8.png

  张玉山对经开三小育人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对自创的«节水歌»积极推广。并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传承了中华民族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在活动中埋下了一颗生态环保的种子、节水的种子,希望学校能持之以恒发扬优点,通过活动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们的一言一行,规范孩子们的习惯,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去。

9.png

  生态环保意义深远,要走的路还很长、很远。经开三小将从点点滴滴出发,为孩子打下做人的基础、学习的基础,影响孩子、教育孩子,让孩子把节水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节水变成自觉行动。教育乃国之大计,希望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来源:经开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水利部 经开区第三小学 指导工作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到经发集团考察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