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勤学、多思、善辩,舌战群儒点亮智慧火花—经发置业开展第三期舌战群儒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22 13:32:00
[摘要]10月18日,经发置业第三期“舌战群儒”辩论赛沸腾开赛,来自总师办、第一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的10名辩手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华丽的语言盛宴。公司上下百余名员工观战助威,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置业员工善于思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10月18日,经发置业第三期“舌战群儒”辩论赛沸腾开赛,来自总师办、第一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的10名辩手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华丽的语言盛宴。公司上下百余名员工观战助威,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置业员工善于思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1.png

  本次辩论赛以时下热议话题“现阶段,垃圾分类该不该罚款”展开讨论,首先由来自工程管理部的守擂方以富有逻辑与条理的论证展开陈述,他们认为罚款能够高效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第一,“垃圾围城”已成为困扰和制约城市化进程的重大问题之一,垃圾分类工作刻不容缓,第二,日本、瑞士等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就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工作,目前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能够取得如此成果离不开法律体系和规章制度的强硬实施。第三,罚款是对一种行为要求的底线,能够立即促使人们提升对该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人们的垃圾分类执行力。

2.png

  来自总师办与第一项目部的攻擂方以身边的真实例子作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而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反驳。

  首先,他们认为罚款并不是一种有效的手段,反而还会引起民众的逆反心理;其次,任何新的法律规定都需要时间来完善,垃圾分类相关规则制定与实施应由政府主导,按照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让群众积极参与的方针,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为我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通过在社区内,公司里,各个社会组织中以讲座、活动等多样化形式对市民加大引导力度,让人们形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双方辩手问答环节,守擂方的两名辩手在面对守方8名辩手的车轮攻势下,仍然临危不惧,步步为营,以出色的应变能力直面提问,获得现场观众的鼓掌叫好。最终守擂方以灵活的论述技巧与缜密的思维逻辑以少胜多,以两票的优势战胜攻擂方,摘得本期辩论赛桂冠。

3.png

  经发置业通过开展一季一期的辩论赛,为员工提供充分的交流与展示自我平台,提升员工的思辨能力,加强对生活、工作的思考和表达技巧的提升,激发员工对工作的热情与敢于直面挑战的勇气,在工作中敢想敢拼,在各自的岗位上迸发无限的热忱与动力。


来源:经开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期舌战群儒活动 经发置业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到经发集团考察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