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教育系统38名“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获表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1:35: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3日,2020年度陕西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表彰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38名。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宣传战线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回信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育脱贫、高职扩招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展示了我省教育发展的新进展、新面貌,教育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集聚了强大共识。

  陈乃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全省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发展,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全省基础教育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全面落实“九个坚持”上下功夫。大力宣传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陕西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回信精神,以奋进之笔谱写陕西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二是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对教育发展改革重大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及时反映新动向和新成果。要加强对教育民生工程的宣传报道,让全社会及时了解教育系统所做的努力。要积极培育和选树典型,主动策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出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师生典型,积极引领社会风尚。三是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陕西教育融媒体中心挂牌建设,在多层次、多端口、多界面共同推出一批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直抵人心的宣传产品,不断拓展教育宣传的边界,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效果。四是推动教育宣传改革创新。要大力推进教育宣传思想观念的创新,增强新闻宣传意识,善于利用媒体、依靠媒体推动工作。推动教育宣传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宣传工作制度。要创新话语体系,善于运用广大师生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搞好教育宣传,讲好陕西故事,努力提升我省优秀教育报刊在全国范围的社会影响。

  陈乃霞指出,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形成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合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围绕工作重点,制定宣传计划,明确宣传重点,始终掌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舆情分析,善于运用舆论工具,使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更有效地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要及时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正确引导和处理各种热点、难点问题。要切实提高教育新闻宣传稿件的质量,及时、客观、准确地反映教育事业的重大政策措施,充分反映教育教学创新成果和涌现出的新形象。

  梁爱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2020年度基础教育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表彰了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38名,2019年度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西安市教育局、大荔县教育局、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负责同志以及“我身边的好典型”2019年度人物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室,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2019年度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我身边的好典型”获奖人员及部分评审专家,各市、县通联站站长和陕西教育报刊社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表彰 教育 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