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八号线线路调整:增加大白杨站 下穿曲江池设芙蓉东路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3 11:27:47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5qbcc2b.jpg

曲江池段线路对比

华商网讯 10月21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西安市地铁八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记者在这份公示文件中看到,相较此前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规划内容,地铁八号线的线路进行了部分调整。

对比原规划图可见,线路在西北段小白杨和红庙坡两个站点之间增加了大白杨站。调整前,小白杨站与红庙坡站的间隔是整条线路中相邻两站的最大间距,而增加大白杨站后,线路可沿大兴东路辐射劳动北路、大白杨南路以及永宜路等周边区域。

另一处线路调整在曲江池段。原规划中,八号线经雁南四路站后到寒窑站,向东延伸至雁翔路。此次调整后,线路下穿曲江池,过寒窑,再经芙蓉东路到雁翔路。原来的雁南四路站调整为曲江池西站与四号线实现换乘,寒窑站改名为曲江池·寒窑站,增设芙蓉东路站。记者观察到,芙蓉东路站将惠及周边多个小区居民的出行。

西安市地铁八号线工程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线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线路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 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先后沿丈八东路、雁展路、雁南四路、寒窑路、南三环、长鸣路、幸福林带、广运潭大道、 浐灞一路、凤城二路、朱宏路、大兴路、西二环、沣惠路及唐延路布设。

八号线线路全长49.896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平均站间距1.349km,在长鸣路东侧、东月路南侧设长鸣路车辆段,在凤城五路北侧、北辰 大道西侧设置环园中路停车场。全线新建1座主变电所,共享一号线环城西苑、二号线 会展中心、五号线荣家寨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设置于长鸣路八号线长鸣路车辆段地块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八号线 改线 芙蓉东路 大白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