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霜降全陕西全省降水降温 未来两天出行注意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23 17:15:27
[摘要]一场秋雨一场凉,今年入秋以来,陕西的天气就在这连绵不断的秋雨中逐渐凉了下来,偶尔造访的阳光也难以给大家带来久违的温暖。

一场秋雨一场凉,今年入秋以来,陕西的天气就在这连绵不断的秋雨中逐渐凉了下来,偶尔造访的阳光也难以给大家带来久违的温暖,24日起,又一场降温降雨抵达了。

最近早晨各地的气温都很低,23日陕北大部的最低气温在10℃以下,其中志丹为全省最低的2.9℃,关中大部8~13℃,陕南大部11~15℃,西安12℃。此外,早晨我省有多站观测到能见度为100~900米的大雾、浓雾或强浓雾天气。

23日白天,全省大部是多云的天气,但总归有些许阳光照射,各地的气温上升较快,截至15时,全省有22个站点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0℃,这些站点主要位于关中中东部及安康地区,陕北地区最高气温多在15到17℃之间,关中西部、汉中及商洛16到20℃,西安最高气温20.9℃。

24日开始,我们就进入到霜降节气了,我省也迎来了新一轮降水降温,预计明后两天,我省自北向南有降水、降温和吹风天气。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

霜降天气逐渐变冷,身体局部保暖不当或人体为适应寒冷的刺激而有所增加的新陈代谢等原因,使得慢性胃病、“老寒腿”等疾病的发病随之增多。专家建议,有消化道溃疡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自我保养,一定要坚持医生的指导治疗,避免服用对胃肠黏膜刺激性大的食物和药物。

天气趋势:

10月24日: 陕北北部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延安西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陕北有5-6级偏北风,关中有4级左右偏西风。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8℃。

10月25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汉中部分地方有中雨,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10月26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汉中、安康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明日 霜降 全省

上一篇:组织聋哑女陪舞以暴力手段强收“保护费” 9人获刑 下一篇: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 包括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