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成为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目的地 入境游将迎更大契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陈有谋 田蕾 2019-10-24 07:03:14
[摘要]10月2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举行优化浙江、重庆、四川、陕西等四地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新闻发布会。西安成为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目的地之一。

  10月2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举行优化浙江、重庆、四川、陕西等四地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新闻发布会。西安成为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目的地之一。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深入,中外交流不断深化,为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人由重庆、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在宁波航空口岸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纳入江浙沪政策一体化,过境人员可从宁波航空口岸以及已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上海海、陆、空港口岸或者南京航空口岸、杭州航空口岸入境、出境;将成都航空口岸过境144小时免签停留范围扩展至成都、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1个市。

  近年来,根据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新形势、新要求,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制订出台一系列移民管理服务便利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出台实施外国人过境免办签证政策。自2013年1月至2019年9月,已有45.2万人次外国人通过该政策进入我国。

  这次扩大该政策适用范围后,全国共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30个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宁波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实现区域、口岸联动;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适用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据新华社

  各方评说

  专家学者:更多外籍游客将来陕旅游

  12月1日起,外国人过境免签延长至144小时,此举对陕西旅游、经济发展将产生哪些积极作用?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业内人士。

  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陕西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侯光文指出,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对过境中转的国际友人来说,可以有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机会来领略和体验西安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西安作为对外交往的重要门户城市和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可以此为契机,全力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争取更多的航权和航线,实现联通欧亚主要城市的6小时航空圈,深度融入全球城市体系,同时依托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独特优势资源,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通过高层次、有特色的全球性展会和节庆,充分利用过境免签政策,吸引人流、物流、能量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宣传西安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吸引力。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康蓉认为,该免签政策一是直接简化了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入境手续,将有更多的外国人到访包括西安在内的相关城市,二是大大增加了外国人在陕西的逗留时间。该政策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国际通行政策,是国家针对全球化新动向和我国在新的历史阶段在国际范围内扮演新角色,为包括西安在内的城市施行的扩大高质量开放的措施。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称,144小时免签政策对西安(陕西)的旅游业将产生直接的促进作用,该政策为过境西安(陕西)的国际旅客提供了短途旅游的便利,很容易把过境的流量转变为当地旅游的国际客源。“144小时长达6天,过境旅客有足够的时间游览西安市区及周边的主要旅游景点了。”刘璐说。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业内人士:建议开通更多国际航线 打造更接地气旅游产品

  工作30余年的德语导游唐兵表示,外国跟团游客来到西安大多数行程为3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小雁塔、钟鼓楼广场是外国跟团游前往最多的地方。”唐兵说,“西安一直是外国游客来中国的其中一个站点,很多外国游客知道兵马俑,却不知道兵马俑在西安。此次逗留时间的延长也许可以让西安成为独立的旅游目的地,打造属于西安的独有旅游品牌。同时也能扩大游客的游览区域,感受更多陕西文化。”

  常年负责外国团队入境接待的陕西虹阳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忠明认为,西安如果能够利用好这144小时,可以做很多文章。外国跟团游客对西安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对现代化的建筑和设施也同样感到好奇。“很多外国游客都想要去体验中国的高铁、地铁,只是现在的跟团游时间上无法让游客深度体验。”李忠明认为,政府应该多加对外宣传,通过参与国际博览会等形式让外国游客、旅行社能够了解西安可以延长逗留时间的政策。建议开通更多西安与国外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线,有利于外国游客直达西安,增加游客逗留。在旅游产品设定上可以推出各类主题性和多样化的产品,如打造特色的现代博物馆、主题花卉市场、趣味宠物市场等,不但接地气,也反映了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具有很好的自主传播性。 华商报记者 田蕾

  相关新闻

  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开幕,副省长方光华表示——

  西安要以文赋旅 以旅彰文

  10月23日,以“文旅融合·智能驱动”为主题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将持续至25日的大会围绕入境游、目的地营销及科技、共享住宿、文旅产业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海外嘉宾覆盖26个国家共百余人,国内行业及企业代表200余人,累计参会人数将超3000人次。

  副省长方光华表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入境游将迎更大契机。西安要以文赋旅,以旅彰文,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体验。”西安市长李明远在会上表示,很多外国游客不知道陕西也有熊猫。日本温泉的“汤”,就是从唐朝传播过去。期待通过本届盛会,加强交流互建,共促文旅融合。

  美日澳英是四大境外客源国

  近年来,西安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山水等资源禀赋,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战略,加快实施国家大遗址保护工程、皇城复兴计划和文化旅游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旅游时尚之都。2018年,西安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4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554.8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74%。2019国庆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1736.74万人次,收入151.87亿元,位列国庆国内自由行人气目的地城市前列。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所作的《大数据解读2019年陕西/西安旅游业发展》主题演讲显示,今年1月至8月,陕西省接待在线游客超过9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00亿元。北京、广东、上海、江苏为陕西四大省外客源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为四大境外客源国。数据也显示,陕西人就是自己最大的客源,占了客源地的26.2%,位居第一位。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144小时面签 入境游

上一篇:人行道地砖刷漆 昆仑小区三十六街坊业主:气味刺鼻且浪费 下一篇:保险套路调查追踪|律师:保险公司不能以理赔名义拿走承保人原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