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从海绵城市到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助力大数据发展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10-24 09:47:52
[摘要]时至今日,大数据正在深刻影响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快速改变我们的思维方法、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数据产业也已成为各地竞相发展的“香饽饽”。

  时至今日,大数据正在深刻影响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快速改变我们的思维方法、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大数据产业也已成为各地竞相发展的“香饽饽”。靠着对产业发展前景的判断和一系列务实举措,大数据作为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的先导,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如今已有“小成”,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初具形态。

  

随着产业与数字科技融合的日益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数字化信息技术在应用领域的日臻成熟,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企业发展在不断蝶变,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加速演进,不断重塑着自身的经营方式和竞争生态。据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报告显示,全球1000强企业的67%、中国1000强企业的50%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要素之一。

image.png

  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有这样一家大数据应用企业,在大数据互联互通建设智慧城市中贡献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和力量。西安微媒软件有限公司(WiiMedia software co.,Ltd)成立于 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云计算服务、大数据分析、互联网应用等领域的科技企业,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总经理,张春江是一名有着20多年软件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由2011年创立时的4个人,发展到今天的80多人,营业额过亿元。构建了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生态系统。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的细分领域,成功研发了“数字社区”、“政务云平台”、“互联网+现代农业”、“农资(种子)大数据”、“农业头条”等核心产品,取得了32项软件著作权和4项专利,在农业大数据领域已经成为陕西领先。凭借微媒软件存储虚拟化、数据搜索、分析计算等核心业务中间件,为客户打造云计算服务基础架构平台,基于微媒物联网、农业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农业生态体系服务建设。

image.png

  西安微媒软件公司在智慧城市方面为提高居民获得感,从民众切实需求入手研发创建了海绵城市综合管控平台、智慧社会管理平台、城市一张图、安全监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综合指挥调度服务平台、综合网格网格信息平台等项目系统,目前已项目落地在沣西实施运作。

image.png

  在智慧社区方面,西安微媒软件开发的系统已经应用在10个社区,利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创新推出了一个为业主和住户提供更加便捷、周到与更多增值服务的云社区服务平台——叮咚云社区。在物业管理方面,叮咚云社区为物业公司提供了完善的后台管理系统,能够显著提高物业工作效率和盈利能力。在业主方面,叮咚集成了包括缴纳停车、物业费、投诉、理财、报修等在内的多项实质服务需求,并构建一公里社区微商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

image.png

  科技改变生活,技术造福人类,西安微媒软件通过对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合理运用,一步步帮助城市、农村居民实现智能化生活、科学化管理的美好愿景。未来这些高新技术将在更多领域绽放异彩,微媒公司也将从更多领域出发,在提高城市发展效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加快农村建设步伐的同时,以工匠精神为根本,不断争取高水平的行业认可资格,协同持续创新发展,与政府携手,共同营造适合企业发展的行业环境。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预防网络电信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