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无锡桥梁侧翻系半挂货车严重超载所致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10-24 11:34:03
[摘要]10月10日“无锡桥梁侧翻事故”的最新调查情况显示,该桥梁体完整,符合设计规范,初步分析桥梁侧翻系行经桥面的半挂货车严重超载导致。

  华商网讯 据央视新闻10月24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介绍了10月10日“无锡桥梁侧翻事故”的最新调查情况。经调查,该桥梁体完整,符合设计规范,初步分析桥梁侧翻系行经桥面的半挂货车严重超载导致。

  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交通运输部同步组织专家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开展相关工作。至11日凌晨4时,现场搜救工作基本完成,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周荣峰表示,经调查该桥梁体完整,未见折断,未见跨中和墩顶严重横向开裂现象,设计符合设计期相关规范要求,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半挂牵引车严重超载导致。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及时进行事故警示,改进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

  在此之前,江苏已于10月12日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超载的“百吨王”成为被严厉打击的对象。“百吨王”是对车货总重量超过100吨的重型载货汽车的通称,相较于车货总重量不超过49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属于严重超限超载车辆。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运输部 无锡 桥梁侧翻

上一篇:西安地铁八号线线路调整:增加大白杨站 下穿曲江池设芙蓉东路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