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买五证齐全房子却十多年没房产证 西安伟丰花园90户业主终于等到喜讯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0-24 13:44:27
[摘要]伟丰花园的90户业主虽当年购买的是五证齐全的房子,但一直是“黑户”。经华商网报道,多部门关注,近日,已有8位业主拿到了房产证,其他的业主也在陆续办理中。

伟丰花园12号楼的业主代表拿着锦旗在华商网

  华商网讯  “终于拿到证了,太感谢你们了!”对于西安市雁塔区伟丰花园12号楼的90户业主来说,在买房这件事上,过去的十多年,他们太不容易。虽当年购买的是五证齐全的房子,但这些年却一直是“黑户”。经华商网报道,多部门关注,近日,已有8位业主拿到了房产证,其他的业主也在陆续办理中。

伟丰花园业主2016年在华商论坛发帖图片

  回顾: 买五证齐全房子 十多年拿不到房产证

  十多年前,伟丰花园小区开盘。当年,这个小区在西安南郊算得上优质楼盘。很多人也看中它五证齐全,举全家之力在此安家。

  但没过几年,小区的业主们发现,小区内的四栋高层“超建”(超规划范围建设)了。以小区12号楼为例,主管部门只规划审批了12层却被加盖到了18层,导致小区内与12号楼类似情况的四栋楼无法申请房产证,业主们无奈开始了漫漫维权路。

  五证齐全的楼盘一转眼变成“超建”,业主们“傻了眼”。根据业主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年业主们维权后,西安市规划局和西安市房管局针对伟丰花园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规定给伟丰花园出现问题的四栋高层办理房产证。紧接着,各个楼的房产证陆续在2012年前后办理下来,但唯独12号楼的90户家庭是个例外,一直是“黑户”。

  早在2016年,就有网友将伟丰花园12号楼无房产证一事发布在华商论坛上,维权期间,业主们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且得到法律的支持。但当他们在房管局、规划局、处遗办等相关政府部门、机构跑了一次又一次之后发现办证依然难。

aa4aazx4.png

开发商曾承诺将于2017年5月底为12号楼办理房产证

  现状:8户已领证 其余业主在陆续办理

  从2016年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开始,华商网就曾多次、多渠道致函、联系相关单位,也曾得到主管部门会及时为业主办理房产证的回应,但办证的事情一直被搁浅。

  2019年上半年,伟丰花园12号楼业主再次在华商论坛发帖,求助华商网关注。此事经华商网记者关注、沟通及报道,7月份,事情得到了进一步推动:西安市不动产服务中心发布公告,对伟丰花园12号楼进行不动产权首次登记。这就意味着,12号楼将会于近期拿到合法的房产证,待12号楼审核通过后,90户业主将会被逐户办理房产证。

  “太不容易了,多亏你们的关注。”10月23日,伟丰花园12号楼的业主代表拿着锦旗赶往华商网。在经历了十多年的维权后,90户家庭中,已有八户在近日拿到了房产证,其他的业主也在陆续办理中。再次见到12号楼业主代表时,他们脸上挂着笑容,不断重复着:真是太高兴了!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目前伟丰花园的90户业主中,办理过网签的11户业主中已有8户拿到了房产证。手签合同的业主中,有20户已经将资料递交至开发商,目前正在审核资料状态。其他的业主目前还未递交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希望这部分业主尽快递交资料,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局将逐一为伟丰花园12号楼符合条件的业主办理房产证。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五证齐全 西安 房产证 伟丰花园

上一篇:西延路高架桥通车数月辅道路灯却不亮 官方:预计下月亮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