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保持警钟长鸣 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19-10-25 14:28:18
[摘要]10月23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出席并作讲话,区安委会约30个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23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了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出席并作讲话,区安委会约30个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园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路网不断增加的同时,相关道路配套设施仍需完善,人员安全出行意识仍有待提高。四季度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苏国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各部门要以“重点部位”为突破,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以“打非治违”为抓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常态化管控。

  近日,安委办牵头组织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社会事业局以及消防大队,对我区西安华南城景区进行督查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对西安华南城景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火栓、应急照明灯、防火门、是否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行业主管部门“培训班”活动开展情况、签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情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立即安排隐患整改工作;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确保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到位;行业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并加大检查频次,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持续开展“培训班”活动,与监管企业签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此外,近日由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在东风加油站召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image.png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事故往往是由小的违规违章引起,不可掉以轻心。要以小见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暴露出企业日常管理仍有待加强;同时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按下“快进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