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西安人总爱说长安 这次《长安印记》活动邀你来找答案

专题新闻 2019-10-25 15:54:01
[摘要]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活动《长安印记》将于10月底正式启动。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根和脉,是体现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资源。在历史的启示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与对城市智能驱动。西安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之一、中华文明的重要精神标识地、中华地理的自然标识、古代东方都城营建的典范、丝绸之路起点,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为西安积累出其他城市无法企及的文化资源。

QQ截图20191025155439.png

  《重回大唐·丈量长安--重走长安时辰》西安对话长安第一季文化探访活动合影

  为了全面保护西安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特色,深入挖掘和展现西安历史文化风貌,协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助力西安打造“世界文化之都”,充分挖掘西安优秀历史文化故事,传播西安好声音,向世界彰显大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城市风貌,全面提升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在西安对话长安第一季文化探访活动《重回大唐·丈量长安--重走长安时辰》圆满落幕之后,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活动《长安印记》将于10月底正式启动。

1.jpg

  活动顾问:李军 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

微信图片_20191029105633_副本_副本.png

  活动顾问:席会东 西北大学丝路研究院副教授

3.jpg

  活动顾问:王智 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

  此次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活动《长安印记》将在第一季活动延续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携手西北大学历史学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城事智库、西安市非遗文化保护协会等,10月-12月为期三个月时间,从汉风唐韵、人文长安、匠意新生三个主题维度体系化呈现,用专家带队实地采风、视频图文影像等形式,全面、立体、多角度的展示涵盖自然山水格局、历代都城格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建筑地段等因素为载体的西安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地域特征。

1.png

2.png

《重回大唐·丈量长安--重走长安时辰》活动集锦

  3.png

4.png

寻找三秦非遗栏目(摄影:水过石听)

5.png

6.png

寻唐迹·探访关中十八唐帝陵(摄影:车矢菊)

  本次活动,除了文化探访活动之外,还将在12月底举行《长安印记》西安对话长安主题论坛。届时,不仅能通过影像带大家重温华商网近年来《寻找三秦非遗》《寻唐迹》《重回大唐 丈量长安》等王牌栏目及活动的盛况;现场将包含西北大学、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城市智库等专家学者进行文化旅游与非遗传承创新主题分享,“国潮西安·长安印记”华商网文创礼包上线仪式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西安城市文化IP,对外讲好陕西故事,构筑西安乃至陕西丝路文化新高地,传播文化最强音。



来源: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印记” 西安 文化探访

上一篇:《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正式发行 下一篇:陕西520公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