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丰巢快递柜输入取货码后跳出求赞赏二维码 用户质疑“诱导消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5 19:54: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6y6fd1b.jpg

  “扫码赞赏1元保管费,已为您守护包裹XX小时”,老人误以为扫码付钱后才能取快递,多次取快递时扫码。用户质疑丰巢快递柜“诱导消费”。

  用户:老人取件遇求赞赏二维码 以为付钱后才能取快递

  韩女士家住西安,家里的老人经常帮她在小区内的丰巢快递柜收取快递。

  一段时间以来她发现,在小区丰巢快递柜输入取货码后,快递柜屏幕上会跳出一个求赞赏1元的二维码,而“跳过直接取件”的选项位于二维码下方很不起眼,老人不熟悉操作,还以为扫码付钱后才能取快递,便多次取快递时扫码。

  10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曲江多个小区的丰巢快递柜,发现大部分用户输入取货码后并未跳出求赞赏1元的界面,但几乎所有用户都反映,曾在输入取货码时,见到过求赞赏1元的界面。

  在黄渠头小区北门丰巢快递柜前,一位青年男子说,“第一次取快递不清楚怎么回事扫过一次码,之后才发现这个二维码是可以跳过的。”

  家住金地翔悦天下小区的李女士,有3份快递在丰巢快递柜等待取出,在她输入第一个取货码后,快递柜屏幕上就弹出一个界面,写着“有您的包裹 有我的守护”,界面最显眼的位置,一个底部写着“扫码赞赏1元保管费,已为您守护包裹25小时”的二维码,占据了屏幕的大部分面积,在屏幕最下方一处绿色框内写着“跳过赞赏,免费取件(30s)”的,文字后括号里的倒计时结束后,系统直接跳回主界面。

  一位在该小区送快递的快递员说,他们在经过客户同意后,才会将快递放入快递柜中,每次放快递都会向快递柜运营方支付几毛钱的费用,目前该费用由他们所在的快递公司承担。

  这名快递员表示,在送快递时经常见到有人输入取货码后,屏幕上跳出求赞赏1元的界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丰巢 顺丰 诱导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