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鲜花寄相思 文明祭故人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10-27 15:45:07
[摘要]​按照全市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关于“策划好的活动来提高宣传力度”的要求,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25日下午,空港新城在底张幸福里社区举办“鲜花朵朵献故人,寄语字字诉思念”寒衣节鲜花祭故人活动。

按照全市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关于“策划好的活动来提高宣传力度”的要求,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25日下午,空港新城在底张幸福里社区举办“鲜花朵朵献故人,寄语字字诉思念”寒衣节鲜花祭故人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市委文明办的《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和《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寒衣节来历与文明祭祀意义,动员大家用文明的方式纪念故人,并引导群众将对故去亲人的哀思写在留言板上。现场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气球、给大人分发了小雏菊等花束,倡导大家献花寄哀思,文明祭祀。

image.png

“用鲜花代替以前的烧纸祭祖,这种方法很新颖,也很文明,如果大家都不在路口焚烧,也会让街道更干净,让城市更上档次,希望以后的寒衣节都举办这样的活动”现场的一位年轻母亲说道。

image.png

最后,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电影《寻梦环游记》,通过影片传达思念的温情,表达爱在心田的情感理念。

image.png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是空港新城辖区内最大的新型回迁安置小区,目前社区居住人数已达到1万余人,建成后人口容量可达7万人。

image.png

2017年以来,空港新城积极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深入开展,组织辖区志愿者,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先后开展了“爱聚西安·美居行动”、“烟头革命”、“车让人·人守规”、 “我们的节日”、“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主题性活动。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使辖区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巩固。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委巡回督导组深入空港新城基层党组织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