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安仁坊小区六号楼消防通道被堵 物业采取五条措施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28 06:58:03
[摘要]对于双排停放及将车辆停放道路中间的问题,交警航天中队一律按照违停进行处罚,必要时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10月15日读者来电:西安市新城区新安仁坊小区六号楼消防通道被堵塞,单元门的门禁也有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10月15日华商报向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0月24日收到回函:接到投诉后,街办相关科室立即对物业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该小区物业公司承诺,将采取五条措施确保消防通道通畅:一、将小区南门、北门出入口作为消防出入口;二、院内道路保证4米宽,禁停车辆;三、在小区北门安装隔离桩;四、在6号楼后门处设置禁停区域;五、加大巡查检查频次。

  针对六号楼门禁问题,经查,单元门门禁均可正常使用,且物业公司为加强安全管理,近期已投入5万元将各楼宇门禁系统进行更新,新门禁系统已启用。工作人员还查看了小区监控和治安巡查记录,该小区所有监控都能正常使用,治安巡逻也按照要求正常进行。

  下一步,街办将进行一步督促小区物业夯实管理责任,增强安保力量,加大消防通道巡检频次,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同时,街办将与驻地派出所持续加强治安巡逻。

  湖北庄村内违停车堵塞道路 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 从严整治

  10月17日读者来电:几个月来,因西安市建材北路陕西科技大学南门段围挡施工,未央湖湖北庄村村民出行只有一条路,且仅能容两车错行路。近期,有人随意在路边乱停乱放车辆,原本不宽的道路变成单行道,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10月17日华商报向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0月24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路段位于湖北庄村内,为村内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原来此路段未施工前路面较宽,现在因建材北路陕西科技大学南门段围挡施工后,路面变窄仅剩下双车道,成为进出湖北庄村的唯一道路,加之司机乱停乱放车辆,导致交通拥堵。

  为改善此路段的交通秩序,交警未央大队曾多次对接该村村委会及街办相关部门,建议其在此道路设置禁停标志、消防通道禁占标志,并建议如村民无处停车,可设置停车引导牌,引导村民在村外就近停放。前期,交警未央大队未央湖中队已多次安排警力对此处违停车辆进行整顿并处罚,但仍有部分村民不配合。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辖区中队已建议村委会及未央湖街办对该路段进一步硬化、拓宽,同时配合未央湖街办、城管、环卫等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从严整治该路车辆乱停放问题。

  神舟二路神舟三路间U型路违停车多 尚未开通 将不定时排查处理

  10月22日读者来电:航天城神舟二路和神舟三路之间有一处U型水泥路,成了车辆随意停放之地,有些车辆陈旧不堪,长期停放,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交通,经常有司机因为车辆剐蹭发生争执,希望有关部门治理。

  10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航天中队发函咨询。

  10月24日收到回函:由于该U型路目前尚未开通,且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大,交警航天中队基于综合考虑与柔性执法,允许市民于道路两侧单排有序临时停放,在不影响通行前提下解决周边市民的停车需求。

  对于双排停放及将车辆停放道路中间的问题,交警航天中队一律按照违停进行处罚,必要时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交警航天中队将不定时对周边停放车辆进行排查,对于长期停放、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交警航天中队将按照僵尸车对其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通道 小区物业 物业公司

上一篇:秋日暖阳胜春光 西安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达2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