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融媒记者在一线|| 高陵区积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10-28 10:35:29
[摘要]高陵区严格落实省市养老扶持政策,加大力度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从社区、机构等多方面发力,不断加强养老服务工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高陵区严格落实省市养老扶持政策,加大力度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从社区、机构等多方面发力,不断加强养老服务工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张卜街道东关村幸福院的老人在闲暇时的自娱自乐。东关村幸福院于2017年运营,运营两年多以来,为本村和周边村老人提供着娱乐活动场所和日常生活服务。村子里的老人每月只需要花300元就可以每天在家吃上热乎饭。

  老人“一天给我送两顿饭,饭菜合乎我的口味,不吃重样饭,经济实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泾渭苑社区,泾渭五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为社区老人提供着日常照护、代购代缴、送餐上门、外出接送等各类贴心服务。尤其是这里的中医馆深受社区老人的喜爱。

  老人“我从家里走过来,这里方便,不用过马路。肚子胀、腿疼,通过店员的治疗,好多了。”

image.png

  位于泾渭街道的康宁老年公寓是一所集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养老中心。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这里每天组织老人做操、唱歌,还不定期邀请志愿者和老人进行文娱联欢等活动。老人们正在为他们即将开展的联欢活动准备歌曲。

  老人“早上起来,去外面锻炼身体,打两遍太极拳,走几圈,活动活动有半个多小时,就回来准备吃饭了,吃完饭,就休息会儿,看看书。”

image.png

  目前,高陵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约5.41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5.15%。近年来,累计给各类养老服务设施下达资金1630余万元,共建成养老机构8家,居家养老服务站13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个,农村幸福院47个,不断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型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力争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来源:高陵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融媒 记者 在一线 养老

上一篇:重温红色记忆!高陵区高刘村百余名党员上了“党员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