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新建学校集中开工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9-10-28 17:20:03
[摘要]10月28日,西咸新区新建学校集中开工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宣布项目开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主持仪式。

  10月28日,西咸新区新建学校集中开工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宣布项目开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主持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西咸新区第二小学、西咸新区第二初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沣西新城大王镇第二幼儿园,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段,总建设面积14余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学位8000个,将有力提升新区教育品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有学上”、“上好学”。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政策措施、师资力量、资金投入等方面下深功夫、做足保障,实现了全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和教育水平的稳步提升。本次开工项目是新区2019年规划建设的重点教育项目。新区新城各有关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审批进度,为学校早日建成投用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方要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以一流的工作水准,建成群众满意、质量上乘的放心工程、样板工程。”

  张宏伟表示:“本次集中开工的泾河新城第一中学等项目以及明年即将开工的系列教育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泾河新城教育面貌,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压鼓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不松劲,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进度,规范施工保质量、严格管理保安全、齐心协作提效能,力争新建学校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西咸新区按照“投资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对外引进一批”的规划建设思路,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共50所,其中新建47所、改扩建3所,公办34所、民办16所,提供学位5万多个。成功引入了清华附中、高新一中、黄冈中学、交大创新港中小学、西工大附小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未来三年,还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学校50所,提供学位近6万余个,西咸新区教育事业将呈现崭新的面貌。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改革创新发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规划住建局、教育卫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代表及项目施工方代表共300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西咸新区第二初中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文教园片区

  学校占地面积:2664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18个,学位数900个

  西咸新区第二小学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文教园片区

  学校占地面积:27306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36个,学位数1620个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高中部)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学校占地面积:6489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48个,学位数2400个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初中部)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学校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36个,学位数1800个

  大王中心校综合楼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学校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沣西新城大王镇第二幼儿园

image.png

  学校地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学校占地面积:9317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18个,学位数540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