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杨虎城故居听将军往事 武警陕西总队新兵2团官兵深受教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9 20:07: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文祎茹 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打牢新战士扎根军营、奉献军营的思想基础。近日,武警陕西总队新兵2团组织全体官兵参观杨虎城将军故居,接受红色教育,提升爱国热情。

  现场看 现场听

  坚定新兵从军决心

  杨虎城将军故居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孙镇甘北村,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到故居后,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新兵2团新训二大队副教导员潘本旺结合杨虎城故居挂图,向官兵讲解了杨虎城将军为国征战、戎马一生的光辉事迹。同时,全体官兵参观历史图片及将军的生活用具、作战兵械,缅怀将军传奇的一生。

  新训七中队的新兵吴玥来自湖南衡阳,今年19岁,他对华商报记者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西安事变,今天来到杨虎城故居,现场看,现场听,让我更加心潮澎湃,我一定要向杨虎城将军学习,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优秀军人。”

  19岁的梁凯翔来自江苏宿迁,是新训五中队的新兵,他对华商报记者说:“参观了杨虎城故居后,感受颇深,很有收获,家具陈列非常简朴,让我很感动,现场学习了他的故事后,更坚定了我从军的决心,我要努力训练,更进步。”

  新兵2团政委胡邦勇说:“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革命文物,让官兵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杨虎城将军满腔热情、坚忍不拔的革命气概,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赤胆忠心、保国佑民的爱国精神,仿佛将官兵带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全体党员在宣誓中再次体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也激发了新兵保家卫国的自豪之情和坚定信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杨虎城 故居 将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