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奥达文景观园小区入住率低不供暖 听听物业和热力公司怎么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31 06:57:16
[摘要]西安市民张女士最近很发愁,已经在小区住了第二个冬天,今年听说小区还是不供暖,孩子还小,老人身体也不好,如果没有暖气,这个冬天会非常难熬。

  西安市民张女士最近很发愁,已经在小区住了第二个冬天,今年听说小区还是不供暖,孩子还小,老人身体也不好,如果没有暖气,这个冬天会非常难熬。

  业主烦恼:入住小区两年了仍供不上暖

张女士的房子在西安城北奥达文景观园小区,2017年10月收房,2018年装修入住。去年供暖季,物业称入住率低,没有供暖,“第一年不供暖,大家也都能理解。可是到了现在,别的小区都开始供暖试水了,我们小区还没动静。”张女士去询问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又拿出了同样的理由,“入住率太低,无法供暖。”

  张女士说,小区在北客站附近,很多买房的业主这几年都暂时不住,那么是否意味着,这些年都无法供暖呢?

  物业回应:大多数未入住业主不愿供暖

10月30日,该小区物业经理封先生解释说,小区有4000多户,现在入住的业主仅有四五百多户,入住率才百分之十几,根据相关规定,入住率未达到60%,就不给供暖,即使供暖了,效果也不好。

  封先生说,物业前期也征集了业主的意见,入住的业主有供暖的意愿,但绝大多数没有入住的业主不同意供暖,因为供暖会产生30%的空置费,那些没入住的业主不愿意承担,“我们一共4000多户,光这一项费用就有几百万,物业也无力承担。”

  封先生说,物业目前还在调研,“我们正在和业主以及供热公司沟通,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到底供不供暖,要到下个月中旬才能决定。”

  热力公司:入住率未达到60%不予供暖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入住率未达到60%,不予供暖。

  记者查阅《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申请用热户数达到总户数的60%以上的,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

  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入住率只有百分之十几,那么即便给予供暖,温度很难达到18℃,15℃都有可能达不到。建议业主采取壁挂锅炉或者电暖气等方式取暖。

  业内人士:入住率低,供热成本高效果差

小区入住率低,为啥不供暖?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小区大部分业主没有供暖需求,只为少量住户供暖,很多不入住的业主的空置费收不上来,收取的供暖费难以弥补向热力公司缴纳的费用,供热成本会变高。

  另一方面,就供暖效果来说,如果小区中住户太少,管道的散热会变多,也影响热能循环,导致供热效果不好,达不到一定的温度,热力公司牵扯到要退费,因此热力公司也不支持给入住率低的小区供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新小区 入住率低 不予供暖 热力公司

上一篇:西安最严“控烟令”一年了 中小餐馆禁烟仍需加把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