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郊一处围挡彩钢板倒塌 砸中4名路人一男子腿部骨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0-31 07:02:58
[摘要]10月30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民赵先生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咸宁东路秦川社区30街坊的一处围墙挡倒塌,砸中了4名过路行人。

  这一层彩钢板围挡本是为了安全才围的,但没料到用来做防护的彩钢板倒塌,砸中4名过路行人。

  事件:围挡彩钢板倒下砸中4名路人

10月30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民赵先生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咸宁东路秦川社区30街坊的一处围墙挡倒塌,砸中了4名过路行人。“我早上10点多从那儿经过时看到围墙挡倒了十几米,120急救车停在路边,一名伤者正被担架抬到车上,还有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地上捂着头。”赵先生说。

  上午11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围墙是砖墙,长约200米,有“市政东郊”字样的交通锥将出事地点围了起来。围墙内部施工基本结束,堆放着砖头等杂物,围墙内的地面上铺着绿色防护网,底下是一些小砖。围墙北侧停着一辆推土车,市政东郊工作人员已将围墙外部围着的彩钢板拆下来摆放在路边,砖墙也已拆除过半。

  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了解情况的西安市政东郊养护管理公司养护部负责人杨先生,他告诉记者,倒塌的是围墙外用来防护施工的彩钢板。“确实有两块彩钢板突然倒下砸伤了4名过路行人,现在伤者已被紧急送往就近医院,项目施工负责人陪同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杨先生告诉记者,被彩钢板砸中的4人中,有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和一名60岁左右的女子,两人未见皮外伤,可能砸中了腰部,正在拍片检查。另外一男一女看起来大概三四十岁,两人只是喊疼,应无大碍。

  施工方:彩钢板倒塌是意外,会对伤者负责

杨先生称,施工是在夜间8时30分至凌晨,彩钢板是上午9时40分左右倒的,“围墙属于秦川厂,施工结束后由我们负责拆除围墙。为了安全起见,29日晚在围墙外加装了一层彩钢板,没想到30日早上彩钢板倒了两块。倒塌属于意外,可能是因为风大导致的,也可能是早市摊贩嫌摆摊位置小往后挪了彩钢板,使其有些松动。”

  “我10点多接到施工负责人的消息后就赶来了。”杨先生表示,“我们会尽快将围墙妥善拆除,当务之急是对伤者进行治疗,不管什么原因导致彩钢板倒了,我们都会对伤者负责的。”

  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边先生表示,他们会督促施工方抓紧落实调查结果,尽快将围墙拆除完毕。

  街办:3人已出院1人骨裂治疗中 将排查围挡安全

下午5时许,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办对此次彩钢板砸伤人做出回复,经核实,该工程为秦川30街坊市政道路施工项目,计划对秦川30街坊外侧围墙进行拆除后恢复人行通道通行。该项目由西安北方秦川集团有限公司发包,市政东郊养护公司承建,围挡倾倒主要原因是上午大风天气导致。倾倒围挡长度约140米,砸伤4名过路行人。

  据了解,4名伤者中两名40岁伤者为夫妻,二人均是轻微擦伤,经医院处理后,已于30日上午12时自行离开;一名60岁女性伤者经医院全面检查后,诊断为肩部擦伤,经治疗后,下午3时自行离开;一名66岁男性伤者经诊断为腿部骨裂,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者目前情绪稳定,市政东郊养护公司派了专人护理,积极治疗中。

  韩森寨街办表示会做好后续工作,督导施工单位落实责任,妥善安置补偿受伤群众。下一步将全面动员、组织区域内各个在建工地开展围挡安全专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宁东路 围挡 彩钢板 腿部骨裂

上一篇:西安最严“控烟令”一年了 中小餐馆禁烟仍需加把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