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超4成白领存在“副业刚需” 6成以上白领因薪酬跳槽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31 07:51:53
[摘要]报告显示,2019年秋季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2.62,低于去年同期,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为,半数以上认为跳槽难度高于去年,6成以上白领因薪酬跳槽,超4成白领存在“副业刚需”。

  本报讯(记者 王嘉)“副业刚需”是时下的网络流行词,意思是把副业当成硬性需求的状态。《2019年西安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秋季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2.62,低于去年同期,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为,半数以上认为跳槽难度高于去年,6成以上白领因薪酬跳槽,超4成白领存在“副业刚需”。

  西安地区有53.1%的白领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基本的信心,信心指数为2.62,低于去年同期的2.75。从排名上看,今年西安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6。西安本地有57%的受访白领表示有一定的焦虑情绪,其中有19.7%的西安白领表示十分焦虑。72.8%的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58.2%的白领认为生活开销大入不敷出,44.8%的白领认为是房贷(房租)压力,经济形势不明朗、害怕失业的白领分别占到26.9%和18.5%。同时调研显示,53.7%的西安白领认为今年跳槽难度高于往年,12.3%认为没有,还有34%白领不清楚跳槽难度如何变化。

  调研显示58.2%的西安白领在为跳槽行动,较去年同期的54.6%略有提升。薪酬是导致西安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66.3%白领认为薪酬水平导致其跳槽,其他导致跳槽的因素还有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工作生活严重失衡、职位晋升受限、上下级/同事关系、对目前的工作不感兴趣、有了更好的机会、期望去新的城市发展等。

  除了跳槽,发展副业也是西安白领应对当前“生活开销大入不敷出”的有效方法。调研显示,42.1%的西安白领有“副业刚需”。但对于开展副业的白领来说,其中75.9%只能通过副业赚到零花钱。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以及跳槽调研能够反映白领们对当下行业发展及社会形势的判断,在求职时对外部环境的认知与明确个人的职业规划和竞争力同样重要。对企业而言,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并引导提升其事业信心,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才战略,为白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发展空间,实现双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白领 副业刚需 薪酬 跳槽

上一篇:28岁西安女子美国家中离奇失踪 其夫报警前曾开车到荒郊野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