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男子喜提新车去加油 66升的油箱加了67升 咋回事?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9-10-31 14:43:31
[摘要]成都王先生给新车加油,66升的油箱加了67升 。加油站回应:实际加油量比油箱多出2-3L是正常现象。

  四川成都的王先生(化名)因为开上了自己新提的迈腾心情大好。可新车第一次加油的时候却遇到了烦心事:按照新车的参数,他的油箱容量为66L,但却加出了67.37L的油。他由此怀疑加油站在油品计量上有猫腻。

  对此,加油站称,66L只是安全容积,实际加油量比油箱多出2-3L是正常现象。

  “我是在华阳古城这家加油站加的油。”王先生告诉记者,10月29日下午4点半,他驾驶着新车来到中国石油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华阳加油站加油。 “我的迈腾车型,油箱容量只有66升,怎么加出了67升多,而且加油前油箱还有两升左右的油,我感觉不对。”由于是新车,他在网上搜出迈腾2019款豪华型全部参数,在“燃油箱容量”一栏中则写着“66L”,而加油小票上显示的却是加了67.37升油,花费近483元。到底怎么回事?

  30日,记者来到了中国石油华阳加油站,询问加油员原因。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刘师傅向记者解释,“66L是安全容积,实际加油量比油箱容量多出2-3升是正常的现象。”同时他表示,加油站的机器会有人定期来检查,在加油准确性上面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又咨询了4S店的专业人士。

  成都三和丰田4S店罗经理表示,汽车油箱标注上的容积一般是指安全容积,一般标注的都会比实际容量偏小。“汽车油箱只是容器而非计量器具,车辆说明书上标注的容积通常都会比油箱的实际容积要小一些。”

  为什么汽车生产厂家只标注油箱的安全容积,却不标注最大容积呢?罗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汽油是易挥发的,存在一个叫“膨胀系数”的值,要让汽油有一定的膨胀空间。如果把汽油一直加到加油口的部分,车子并不会因此而能够多跑一些路,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这是由于油箱的上方不是全密封的,不能排除有油品从油箱溢出,如果遇到明火或者高温天气,最终可能酿成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新车 加油

上一篇:未婚女性“冻卵”在武汉低调“解冻” 有十余大龄未婚女性尝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