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政府将尽全力修复被烧毁的首里城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10-31 14:58:03
[摘要]2019年10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日本首里城发生火灾,目前主体建筑被完全烧毁。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位于冲绳岛南部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突发火灾。

\

  2019年10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日本首里城发生火灾,目前主体建筑被完全烧毁。东方IC 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0月31日凌晨,世界文化遗产日本首里城发生火灾,目前主体建筑被完全烧毁。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打算修复日本冲绳县首里城。

  据报道,10月31日凌晨,日本冲绳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首里城发生大火,包括其主体建筑在内的七座建筑被完全烧毁。截至目前,现场约有10个消防队在灭火。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位于冲绳岛南部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突发火灾。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事件令我们很痛心。政府将尽全力修复(首里城)。”

  目前,首里城失火原因不明。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认为,火势很有可能始于首里城主体建筑。

  据悉,首里城是古琉球王国居城,约为500年前所建,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中被烧毁。1992年正殿得到修复,之后其它建筑依次被修复。2000年首里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原题为《日本官房长官:日本政府将修复被烧毁的首里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首里城 日本官 世界文化遗产

上一篇:暴风集团高管全部辞职 深交所发函:快请人 确保经营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