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 | 与父亲争吵怄气 22岁小伙当面喝百草枯抢救无效死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31 17:58: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虽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他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10月31日,华商报A6版报道了兴平一22岁的男子因和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喝了几口农药,随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病情严重,10月29日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就喝了两口,怎么可能会死?”在医院里,男子家属发出质疑的声音。医院对男子的尿液进行了百草枯检测,检测结果提示百草枯阳性,根据医务工作者的经验,仅仅一小口就可以致死。更可怕的是,患者在口服农药初期不会有明显的不适,但后期的病情会像洪水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百草枯农药无特效解毒剂,且致死率极高,在确诊敌草快合并百草枯中毒后,医院立即对小伙进行积极的床旁血液净化(血液透析+血液灌流)、促进毒物排出、抗肺纤维化、保护重要脏器等治疗。但男子相继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胸部CT提示双肺尖及下叶少量渗出、呼吸衰竭、肺部症状的恶化导致缺氧等症状。

  虽然医护人员给予了最好最全面的治疗,但也阻止不了生命从男子身上流逝的速度。 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医生介绍说,百草枯,成年人致死量为20%水溶液5-15ml或3-4g,也就是说正常喝的一口就已达到致死量,更可怕的是百草枯中毒无特效解毒剂。截至目前,医院仍会收到百草枯水剂中毒患者。百草枯中毒多为口服中毒,以呼吸系统症状最为突出,1-3天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多脏衰导致死亡,急性期存活者5-7天出现肺纤维化,2周达高峰,最终因肺纤维化、呼吸困难、呼吸衰竭导致死亡。

  由于百草枯无特效解毒剂,治疗原则主要为阻止毒物吸收、加速毒物排泄、抗肺纤维化、对受损器官对症治疗等。在生活中,一旦发现百草枯中毒患者,应立即脱离现场,尽快洗胃、催吐和导泻,随后立即送往医院进行专业救治。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追踪 争吵 百草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