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名女子穿越秦岭时迷路 报警后60余人深夜成功营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1-01 07:41:25
[摘要]在山里被困6个多小时,又冷又饿,手机也没电了……想起前两天穿越秦岭却迷路一事,西安市民朱女士仍心有余悸。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在山里被困6个多小时,又冷又饿,手机也没电了……想起前两天穿越秦岭却迷路一事,西安市民朱女士仍心有余悸。

  10月30日,53岁的朱女士和4位朋友相约去秦岭游玩。上午9时30分许开始爬山,下午5时许,5人计划从子午峪穿越到白石峪,不料在白石峪口的一条沟内迷路了,无奈之下报了警。

  下午5时4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5名女子迷路的报案后,立刻联系了三秦救援队,共出动60余名救援人员上山营救。

  “我们是10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出发的,在山上搜寻了3个多小时才确定了她们的方位。”滦镇派出所民警王琦说,“找到被困人员,营救下山时已近31日凌晨1时。”

  昨日,记者联系了朱女士,她说:“我是第一次爬山,朋友们经常爬,就跟着一起去了,没想到就迷路了。就在原地等待救援,特别感谢救援人员。”

  民警提醒户外活动爱好者,不熟悉的线路不要轻易尝试,如果遇到危险要寻找有信号的地方及时报警,并保持原位置不变,搜寻当地有明显特征的标志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穿越秦岭 迷路 救援队

上一篇:华阴女子错收2千多元化妆品后拒绝返还 记者尝试沟通被挂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