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京东西安第二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2019-11-01 12:42:51
[摘要]2019京东西安第二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今日上午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圆满落幕!

image.png

  2019京东西安第二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于今日上午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圆满落幕! 大赛于2019年6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328个参赛项目,经过历时四个月的初赛评审、复赛路演遴选出25个优质项目推荐进入决赛。

  在10月30日下午的决赛启动仪式上,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郭可义、京东云公共业务部西区运营负责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爽、囯防科工局中信科信首席战略官刘明先生共同启动。邀请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邓国华、西安航天基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部部长李文龙、西安成长天使会联合创始人翟蕊等十多位业内专家担任本届大赛决赛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并获颁导师证书。按硬科技领域与消费升级领域的分组会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经过项目路演+导师答辩的激烈角逐,终选出本届大赛的21个获奖项目。

image.png

  在10月31日上午的京东西安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到场致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侯彪二位专家分别以“发挥硬科技优势 建设国际化城市”和“AI+遥感”为主题,向与会代表分享硬科技产业、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西安市的城市发展愿景,探讨硬科技市场化、资本化、产业化之路。

  在持续2天的活动中,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郭可义分享了西安市政府在硬科技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及持续努力构建硬科技产业链生态圈等的相关政策和产业规划。并希望大赛能在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与商业应用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对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发挥支撑作用,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在论坛致辞中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服务西安市及陕西省的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构建了多层次的合作体系和渠道,将积极与京东集团等企业在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和产业化上继续深入合作。多方共同努力构建西安市的优质硬科技产业生态圈,加快“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释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赢得区域科技竞争主动权上的核心能力,为推动西安市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赋能。

image.png

  京东云公共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各方面尖端能力的重要输出平台,西安市作为京东集团在西部布局的重要中心城市,在科研技术的各项资源投入一直走在前沿。京东集团落户西安后,聚焦西安航天基地大数据产业发展核心诉求,创新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系统模式,依靠本地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和政策优势,双方构建的“平台+生态+赋能”的产业赋能体系极大促进了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大数据产业链升级改造。当下,京东云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在西安航天基地已经落地。由京东云开发的陕西省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上线,平台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链要素补齐为核心,围绕“研、产、供、销、服”五个环节,打通产品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规模销售及持续经营五个可循环发展阶段,实现人工智能产业培育及区域人工智能品牌打造。通过平台+生态+运营的模式,以京东卓越的 AI 工具赋能企业,联合生态伙伴一同落地开展属地化服务,并通过开发者沙龙、AI 创新创业大赛及产业峰会,给予人工智能企业在技术、物质及荣誉的支持,真正使西安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西部区域高地。

image.png

  京东云将通过产业配套服务的补齐以及与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多重要素的融合,继续助力西安航天基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品牌打造和产业链培育,更为西安航天基地的“云创经济”不断赋能,与西安航天基地协同打造西安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受益于西安高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加上省政府及西安市政府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在未来,京东云将充分释放人工智能的巨大潜能,结合政策和环境,积极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发展平台,帮助企业 AI 应用快速落地。助力航天基地“云上开发区”建设,为企业不断赋能,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向上向好发展。

image.png

  决赛不是终点,而是京东赋能产业创新的起点,京东云将联合数千优质生态合作伙伴,帮助本地孵化优质的创新企业。为参赛项目提供包括产品用户画像、市场定价等大数据分析服务及京东金融等资源,完成产业加速。通过孵化出的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帮助本地传统企业快速上云和数字化转型,聚集更多优质企业。京东云将继续围绕中小企业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供应链整合、创新能力培育、产业数据共享等关键环节,提供高质量的平台支撑,为京东和中小企业搭建双赢平台。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西安 第二届 科技创新

上一篇:量子体育VSPN与腾讯游戏联合主办,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今日盛大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