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控烟令”实施一周年 责令整改个人5万余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1 18:25: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正式满一周年,截至2019年9月30日,12345热线共受理控烟问题4900余人次,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6.2万余人次,监督检查场所26.9万余家,发放执法文书1.4万余份,责令整改个人5万余人,责令整改单位2.1万余家。

  11月1日,西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大雁塔北广场举行了“无烟西安 健康生活——《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一周年大型活动。西安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表示,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不仅是对健康的尊重,同时也是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具体体现。西安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控烟工作理应走在全国前列,将继续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全面禁烟的政策,各相关部门要以世界卫生组织授予西安市政府的“世界无烟日奖”为鞭策,担负起相应的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室内公共场所全面无烟得到落实,全市要持续进行控烟宣传,让广大市民知晓烟草危害,逐步提高控烟意识。

  活动中,西安市爱卫办播放了短片《西安控烟这一年》,详细介绍了自2018年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西安市在组织管理、宣传教育、执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还表演了快闪《戒烟》,播放了短片《择善而行 世界因你而改变》。西安市餐饮协会代表宣读了《控烟倡议》,号召全市各行业共同参与控烟工作,确保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得到有效落实。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禁烟 控烟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