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企代表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盼建立深度合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1-01 18:26:01
[摘要]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陕西将组团参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陕西将组团参会。此前,陕西各相关部门已经多次推进,不少企业主动参与其中。近日,记者采访了部分陕企代表,了解他们对进博会的期待和届时的安排。

  不少受访的代表表示,现场对接优质供应商给企业代表带来便利。

  “2018年陕钢集团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开放、合作、共赢,”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海峰介绍,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从世界500强到新锐公司,从智能制造到农副产品,全球产品汇聚一堂,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在进博会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握手、洽谈、签字,这不仅是单纯的产品买卖,而是服务、技术的深度融合。

  陕钢集团自2008年始与VALE建立了直接贸易关系,同年实现进口矿贸易100万吨。2009年以来,随着陕钢集团汉中钢铁公司的建成,以及钢铁产能的逐年递增,对进口矿需求也大幅增加。结合陕钢集团生产需求,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双方初步达成一个5年长期合作意向并计划在进博会上正式签约。杨海峰认为,中国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树立全球价值链理念推进对外开放,通过参加进博会可以面对面与国外铁矿供应商进行沟通交流,便于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

  “陕西果业集团正在努力打造集育种、科研、生产、加工、贮运、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有机会代表陕西果业集团参加进博会,希望现场结识更多朋友,增加更多优质供应商。”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国涛表示,作为省政府组建的国有企业,集团组建后积极开展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他今年将和单位同事一起参会,今年预计会采购葵花油、水果、车厘子等。目前陕西果业集团拥有自己的电商渠道及全国超过两百家陕果集市连锁终端销售店,希望增加更多优质供应商,比如越南的火龙果,智利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形成稳定的供货关系,完善供应链。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始走前期流程。

  目前,各参会单位整装待发。更多陕西企业代表希望,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化大平台上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经贸往来,实现开放、合作、共赢。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企 进口博览会

上一篇:西安大兴热源厂天然气配套工程即将完工 11月9日前全线贯通 下一篇:陕西24部门联合发文 今后住房出行就医都要“适老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