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花了155万买进口商旅车疑是国内改装 称知道维权路难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1 19:21: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白先生2014年在西安广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购置一辆155万元的进口商旅车。使用期间车辆屡次出现故障,2017年经权威机构鉴定该车辆并非纯进口车辆。然而白先生通过司法维权时仍遭遇到了取证难等一些列问题。

  车主经历:购买155万元进口车  驾驶期间屡出故障

  2014年,市民白先生在西安广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购置了这款车价155万元的福特E350商旅车。合同约定,全车原装进口并特别强调每一颗螺丝都要保证是原装进口。车辆在取得一系列手续后于2014年11月在榆林市车管所登记注册,机动车登记信息显示为,海关进口。

  “当时是对进口福特车的质量抱有极大的信任,对品质和性能是有所期待的。可谁能想到这辆车在使用过程中却问题不断,多次维修,根本不符合品牌的市场口碑。“白先生讲,“购车后到2015年,有好几次车直接坏在省外的路上,我开始怀疑这个车有问题。”

  白先生说:“刚接车的时候仪表盘就显示胎压监测就有问题,有一次在黑龙江水泵直接破裂。这辆车大大小小的问题出现了不少于5次,可当时车辆才开了不到一年呀。”

  白先生说,每次出故障,他都联系广丰公司,也是在商家的指导下维修的。

  权威鉴定:经司法鉴定,车辆座椅系三无产品

  因怀疑所购车辆并非原装进口,白先生质疑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未严格审查车辆信息将其注册为海关进口车辆。

  经过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陕西长安大学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车辆关键参数(车长、车宽、车重)与登记时所依据的该车《车辆一致性证书》不相符,该车底盘、车身、空调系统有国内改装痕迹,座椅为“三无”产品,座椅控制导线及元件布置不规范,发动机舱导线束有改动痕迹,其电路系统存在较严重的放电现象,即该车整车不是原装“海关进口”车辆。

\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份鉴定报告记载,车辆实际质量为3216KG,《车辆一致性证书》表明行驶状态下带车身的车辆质量为2964KG。车辆轴距为3510mm,《车辆一致性证书》表明该车轴距为3505mm。

  报告特别指出,座椅与车体连接不规范,座椅结构件属于“三无产品”,座椅内部控制导线布置不规范,导线保护套上印有国产品牌字样,座椅内部线路局继电器无固定装置,继电器为国产品牌。座椅内电机为国产。此外车辆空调系统有国产品牌配套部件。

  该鉴定报道明确表示,该车整车不是原装“海关进口”。

  起诉交警部门  法院认为交警仅负形式审查义务

  在终审法院判决时,榆林市人民中级法院认为白先生就涉案车辆向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下属的车管所申请注册登记时,提交了相关证明凭证后车管所对涉案车辆进行查验,核对车辆识别代码及发动机号拓印膜,填写《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审查上述提交的证明、凭证,并与电脑系统自动比对,在能沟通过电脑系统自动对比数据库校验的情况下,予以注册登记完全符合法定操作规范,程序合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进口商旅车 三无产品 海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