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默克尔访印遇雾霾 新德里进入紧急状态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1-03 07:21:15
[摘要]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0月31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启为期三天的访印行程。次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却遭遇500多天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不得不宣布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

\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0月31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启为期三天的访印行程。次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却遭遇500多天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不得不宣布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

  综合印度ANI通讯社、德国之声等消息,默克尔访印期间正值印度排灯节,印度民众在节日期间燃放了大量烟火,再加上当地农民此期间还会放火清理土地,导致这几日新德里的空气污染达到非常严重的程度。在1日的欢迎仪式上,由于此前几次出现身体发抖的状况,默克尔采用了坐姿检阅仪仗队,但她和莫迪却都没有佩戴口罩应对空气污染。

  1日下午4时,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发布空气情况显示,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已达到484,其中38个监测站中有4个甚至达到500,突破了该监测点的历史最高纪录。上一次出现如此高的空气污染则为2017年11月9日的486点。对此,新德里当局当天不得不宣布首都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建议人们呆在室内,尽量避免外出。另外,当地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停课至11月5日。 新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德里 默克尔 雾霾

上一篇: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 特朗普社交媒体上回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