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媒看海南 | 网媒行始于临高角 全国百名网媒记者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追忆之旅

综合新闻 南海网 作者:钟圆圆 2019-11-03 21:50:50
[摘要]记者们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沿着热血丰碑雕像的公园轴心一路前进。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

\

  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在临高角解放公园合影留念。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临高1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钟圆圆)11月3日上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首站来到临高角解放公园,采访团百名记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追忆之旅。

\

  海南临高角解放公园。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记者们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沿着热血丰碑雕像的公园轴心一路前进。向远方眺望,可见百年灯塔和烈士纪念碑遥相呼应。1950年3月5日,解放海南岛战役拉开帷幕,位于临高县北部的临高角是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的重要登陆点之一。

\

  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为纪念解放海南岛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解放海南渡海登陆战的壮举,临高县委、县政府在临高角登陆点兴建了解放海南临高角登陆纪念馆。纪念馆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3军、第40军、琼崖纵队互相配合,成功抢滩登陆,以木帆船打败军舰的战役经过,以及英烈们不怕牺牲、全身心投入解放事业的英勇事迹。21个场景、5个多媒体场景、72张历史图片、123件文物展品……纪念馆采用声、光、电、影像等多媒体技术及实景缩微等高科技手段,全景式立体再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

\

  全国网媒海南行采访团走进临高角解放公园。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非常震撼,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青岛信网总监赵庆欣告诉南海网记者,革命先烈的故事代代相传,新闻从业者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闻宣传的锐意创新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 、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来源:南海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临高角 1950年 解放公园

上一篇:华商全媒体6大报料平台24小时开通 报料有惊喜出境游、千元现金等你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