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调查|西安房屋中介频频“爆雷” 七部门联合整治租赁乱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4 07:08:09 编辑:张佳萌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1133371.jpg

  西安七部门联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华商报记者逐个了解落实情况

  多部门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联合整治的“难言之隐”在哪?

  租客租金已经交纳,房东却没有收到租金。频频爆雷的中介公司,在西安已至少出现了5家:南京乐伽西安分公司、左旗、马驰、百客居、木浮生……

  仅左旗一家,涉案人数、资金就达到相当规模。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回复显示,该公司累计收入1.5亿余元,实际支出1.55亿余元。

  频频“爆雷”的所谓“商业运营”公司,实际上充当的是中介角色,他们“高进低出”的运营方式让常人难以理解,其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

  百客居事件进展:

  莲湖警方受理案件,正在调查

  今年9月,孙女士在陕西百客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介绍下,看中西安市桃园南路一小区的房子。在百客居业务员的陪同下,以月租2000元看好房签了合同,交了一年房费和一个月房租的押金,共计26000元。入住才20天,孙女士却收到房东许女士在门口的贴条警告,要求她3日内支付房租,否则搬离。

  房东与租客沟通之后才发现,百客居公司以月租2600元的高价承租了房东的房子,扮演二房东的角色,但与房东签合同当天只支付了一个月房租的押金,给房东承诺租金三个月一付,然后却消失了。

  像孙女士这样的受害者,百客居维权群里有200多人。其中收集整理材料已向公安部门报案的有八九十人,涉及金额130多万元。

  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中介科了解到,经过调查,百客居公司集中收房出租是在今年八九月,9月底办公地点已人去楼空,工作人员失联,问题爆发集中在10月初。

  通过租客提供的委托书、租房合同不难发现,百客居公司最大的套路就是“高进低出”,出租价格都比从房东处租来的价格低。租客和房东大多都是通过中介挂出租房子或者找房子,中介介绍了百客居,签约时百客居不让房东和租客见面或者有联系方式,收了租客的钱却没有支付房东的钱。

  10月22日前后,受害者先后去了百客居公司所在辖区的公安莲湖分局经侦大队、西安市住建局租赁处和中介科、莲湖区西关街办。“莲湖经侦不受理,让找街办或法院。街办说只能登记。住建局说要找公安和法院,只有他们有强制手段。最后我们去了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交了材料。”11月1日,受害者说,10月31日,案件转到莲湖经侦。

  11月1日,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了解到,目前案件已受理,正在调查中。

>>公司背景

  陕西百客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百客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斌,注册资本50万元,实缴资本信息为空,成立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目前经营状态为在业,核准日期为2019年8月29日,登记机关为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莲湖分局,注册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二环南路202号九座花园西区610室。

  今年8月29日,该公司发生了投资人变更,投资者由李帅变为赵斌,投资人(股权)由张磊、李帅变更为赵斌。当天,该公司主要人员备案也发生变更,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从李帅变为赵斌,监事由张磊变为张臣。法定代表人由李帅变更为赵斌。

  目前公司主要人员有2人,赵斌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臣为监事。该公司10月15日被列入异常企业,作出这一决定的机关为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莲湖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租赁 中介 租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