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质监经开分局召开省局计量综合检查问题反馈暨整改工作推进会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1-04 15:26:03
[摘要]10月30日,质监经开分局召集陕重汽、经发物业、居然之家北二环店等20余家单位计量工作负责人,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计量综合检查问题反馈暨整改工作推进会。
\

  10月30日,质监经开分局召集陕重汽、经发物业、居然之家北二环店等20余家单位计量工作负责人,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计量综合检查问题反馈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对经开区安全防护计量器具、加油机、能效标识、水效标识4个专项计量综合检查情况及问题反馈;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可燃气体、有毒有害气体泄露事故案例;组织学习了《计量法》、《陕西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水效标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上述单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组织了e-CQS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再培训,对强检计量器具备案、报检流程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辅导,向企业发放了《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网上约检指南》;围绕企业在计量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 要提高认识。计量工作与构建诚信、和谐、幸福、安全的社会环境息息相关,真正把对企业负责与对社会负责统一起来,从国家社会全局高度来认识。

  要落实制度。任何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都是从社会实践和事故教训中得来的,具有强制性,必须落到实处。

  要认真整改。各单位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拿出有力举措,如期完成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要加强沟通。利用好经开区计量工作QQ群、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对遇到的不明白、不熟悉、不顺畅的困难或问题,要把握原则,区分责任,强化沟通,促进整改工作的有效开展。

  下一步,质监经开分局将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积极应对,主动优化计量监管方式,不断推进辖区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势如破竹 雷霆万钧 重拳打击非法传销 经开区“零”容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