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长安停车 聚力智慧停车 成独角兽种子企业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1-04 15:30:29
[摘要]创业的理念可以有无数个,创业的模式可以有十几种,但具体到创业的产品只有两种:一是做出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更好的产品,二是做出现在市场上没有的产品。

创业的理念可以有无数个,创业的模式可以有十几种,但具体到创业的产品只有两种:一是做出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更好的产品,二是做出现在市场上没有的产品。

  在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现有的服务、设施不平衡不充分矛盾,造就许多创业机会,虽然一开始市场切入的范围很窄,但实际上却蕴含着“大生意”。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二期就有这么一家企业,长安停车(西安)有限公司就是针对停车难问题,发现了大机遇。

image.png

  打造停车管理平台 解决百姓停车难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使分散的停车点通过平台可以链接成网,实现停车供需两端信息数据相匹配。车主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知道哪里有车位,通过导航迅速找到,还可以进行车位预订、在线缴费。这样一来,可以盘活尚未充分利用的停车资源,从而真正有效地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目前在全国我们已经管理车位达到30万个,资产规模达到40亿。”长安停车负责人对记者说。

  成立于2015年的长安停车以科技创新为手段,深入分析城市发展需求,以智慧停车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在城市停车产业生态中的资源及人才等优势,通过产融结合、投管结合、大数据平台建设、资源信息共享等方式布局停车产业,促进城市停车产业整合,共同推动城市停车产业发展。

image.png

  要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必须要统筹现有的资源。长安停车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将分散孤立的停车点链接成网,形成“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入口”的公共信息化服务平台。

  在统一的大平台上实现停车数据实时共享、信息互联互通。在智能化、标准化的运营管理下,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升车位周转率来解决停车难,与此同时,停车场收入也相应大幅度提高,进而可以提供星级化的标准服务,让用户充分享受到便捷高效、人性化的停车体验,从而激发了大众的出行活力,提升社会运行效率。

  “我们常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同样对长安停车来说,创新科技是公司持续发展的第一动力,所以我们在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上下足了功夫,不断加大投入,占比在50%左右,深入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

  长安停车通过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在助力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充分挖掘和链接产业内外围资源,全面推动产业协作、升级与发展。

  同时,基于国家战略与创新体系建设,从智慧停车、智慧交通打通智慧城市入口为着力点,不断促进科技与民生服务融合发展,实现公共服务资源的合理统筹与配置,为城市大众开启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金融科技互乘放大 解决企业发展难

  公司刚起步,研发大投入,这估计是所有初创企业要解决的难题。要想完美解决这个难题,长安停车本着“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通过资产聚集整合、信息化改造管理、标准化运营三段式发展模式,打造出一个城市停车管理的大平台,实现了企业与客户共赢。

  公司依托长安停车基金,通过一系列投资、收购、建设、合作等方式对核心地段的停车场以及公共泊位资源进行整合。之后,对停车资源进行合理规划与信息化改造,实现统一的智慧化管理,为城市静态交通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目前,长安停车与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合作,为西安市区50000个公共停车位提供停车导航、线上缴费等服务。同时与西安交警公众号合作,为市民提供停车引导服务。

  在标准化运营方面,长安停车通过自主研发的车辆和停车场的集中化管理平台,针对停车场每日运营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对车主和管理的需求进行再定义,优化平台服务,提供更为优质的操作使用系统,为整个停车场运行的稳定和便捷化管理提供服务。同时,打通线上支付渠道,形成多种收缴模式,最大程度方便客户。长安停车还通过线上远程运维管理平台,实现全天化、高效化的运营维护服务。

  随着优质资源不断融入、整合以及围绕停车相关定制化服务的挖潜,形成对长安停车基金的强大支撑,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的加入,体现出科技与金融互乘放大效应,实现运营闭环,不断滚动发展,进入快速发展渠道。

image.png

  成功入选种子企业名单 有望成为独角兽

  长安停车以投资整合、规划设计、信息化改造、运营管理、增值服务及基金产品的多种手段提供“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技术支撑构筑城市级一体化静态交通体系,奋力打造智慧停车生态圈。

  通过对平台数据的分析,为城市静态交通秩序及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从而带动改善动态交通整体循环效率,实现动、静态交通管理“一盘棋”。

  根据城市区域规划需求,融合应用航空高分辨率影像重大专项及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重大专项成果技术,综合运用地磁、视频桩、车牌自动识别等技术,检测车辆停车状态、进行车牌识别,上传相关数据信息至云中心计算,以实现用户通过手机APP,实时获取车位信息、完成停车缴费等服务;停车场通过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实现无人值守、无感停车的智慧停车管理。

  公司的发展愿景就是通过增强自主研发实力、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完善资本运作手段,以市场需求与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和产品,以成果转化为抓手,逐步形成一个涉及多元业务领域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并通过业务多元化不断培育新增长点,不断壮大成为独角兽企业。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长安停车的努力终得回报。9月2日,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独角兽种子企业名单,长安停车成功入选。入选既是鼓励,又是鞭策。相信长安停车将以入选为契机,在高新区的千里沃野上快马加鞭,向着独角兽的目标快速前行。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巧设宣传纪念品 提升民众知晓率 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