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主动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高新区将对车主进行奖励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11-04 15:32:27
[摘要]近日,为全力落实高排放老旧车更新淘汰工作,确保区内高排放老旧车更新淘汰任务如期完成。西安高新区结合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方案,对于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高新区在发放相应补助之外,还将给予相应奖励。

  近日,为全力落实高排放老旧车更新淘汰工作,确保区内高排放老旧车更新淘汰任务如期完成。西安高新区结合实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方案,对于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高新区在发放相应补助之外,还将给予相应奖励。

  据了解,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是铁腕治霾的重点工作。高新区自2018年12月20日开展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以来,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加快落实总体淘汰任务,先后五批次认领任务6423辆。2018-2019年度需完成3004辆,其中重、中型柴油货车1885辆,轻微型柴油货车366辆,老旧燃气车753辆。截至8月26日,累计完成2524辆。

  依据高排放老旧车辆提前淘汰报废补贴政策,对于在2019年3月31日前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按2018年度补助限额标准的5%进行奖励;对于在2019年6月30日、9月30日、12月31日前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分别按照2019年度补助限额标准的4%、3%、2%进行奖励。

  高排放老旧车提前淘汰补助及奖励标准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巧设宣传纪念品 提升民众知晓率 鱼化寨街道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侧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