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1-04 16:26:33
[摘要]发布、宣传、捐款渠道单一,参与途径不畅,传统模式难以适应社会发展……这些制约公益项目发展的“瓶颈”,在陕西共青团“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得以破解。日前,这一借助“互联网金融”形式的公益众筹平台,在陕西西安正式上线。

发布、宣传、捐款渠道单一,参与途径不畅,传统模式难以适应社会发展……这些制约公益项目发展的“瓶颈”,在陕西共青团“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得以破解。日前,这一借助“互联网金融”形式的公益众筹平台,在陕西西安正式上线。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秦青筹”公益众筹平台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搭建。作为陕西共青团构建“大公益平台”的组成部分,“秦青筹”将在线发布公益项目,募集社会各界爱心善款,为在教育、健康、生活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援助和服务。

 由于整合了建行网上银行、微信支付等互联网支付渠道,社会公众只要在微信中搜索“陕西青基会”,点击“秦青筹”或关注“建行陕西分行电子银行”公众号,点击“智慧城市”——“秦青筹”栏目,即可参与公益项目众筹。 “秦青筹”平台具备网上捐款、网上求助、项目信息管理等功能,涵盖助困、助学、助医、关爱留守儿童、扶持助力脱贫攻坚青少年公益项目、其他类型帮困项目等六类领域。

“秦青筹”平台对项目及资金进行规范管理,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平台上发起的每个项目,都须经过团组织、省青基会、民政部门审核。为确保公益项目公开透明,每个众筹项目在资金募集完毕后,都会通过省青基会把筹集到的善款直接打到募捐对象账号上。团组织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并将转账单通过“秦青筹”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各种网络平台予以公布,供社会大众监督。

  上线发布会现场,“秦青筹”启动了“善心慧思”---建行爱心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动员建行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陕西贫困地区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中、小学生进行捐助,圆他们“微心愿”。同时上线的首批项目,还有“爱心100” 助贫困家庭学子走进大学校门项目、 “守护童年 筑梦飞翔”儿童神经系统疾病救助项目等等,涉及助困、助教和助医等公益领域。

“‘秦青筹’将公益项目及筹资融入到网络平台,实现了陕西希望工程传统筹款的转型升级,是共青团‘大公益’工作格局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主动用好“秦青筹”平台,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将其打造成为亲近青年人的平台,服务全省困境青少年的“爱心港湾”。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言”和阳光为灵魂赋形——评李光泽诗集《对一片草地的颂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