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消防宣传月今日启动 将消防知识送进校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5 22:24: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夏明文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研究制定了消防装备建设三年提振计划,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西安市消防形势依然严峻,普及消防常识、提高群众防灾自救能力,加快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势在必行。“希望大家以本次119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利用各种形式,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让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防火基本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随后,西安消防支队灞桥大队的消防员为观众演示讲解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观众互动进行消防知识问答。

  西安消防支队灞桥大队教导员曹飞介绍,消防宣传月将比平时更集中地进行消防宣传和检查,“现在马上进入冬防,消防宣传月期间我们会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将消防知识送进社区、校园、旅游景点、客运站等人口密集地区,并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群租房、老旧小区等危险性等级较高的场所。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宣传月的系列活动能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尽可能地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害。”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消防 宣传月

Top